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在「李宗盛 2020《有歌之年》演唱會」這篇文章中,大魯蛇提到一位台中益友宜園主人。而在高雄,大魯蛇也有一位益友,姑且稱呼他叫「傑夫」吧!

  這三年做網賺,傑夫免費幫了不少忙,大魯蛇很是感謝。剛好今日有事到高雄一趟,大魯蛇在那之前便約傑夫出來吃個飯、閒話家常,也算是聊表謝意。

  不過,傑夫這幾年已經茹素,大魯蛇則是葷素不忌,隨遇而安。剛好高雄夢時代有家「果然滙」聽說口碑不錯,於是就約傑夫一同前往,看看水準究竟是如何?(註:果然滙要事前預約,不然訂不到位子。)

  果然滙和饗食天堂是姐妹品牌,果然滙走的是健康蔬食路線,一個人含服務費約莫600元上下,價位尚稱平實。

  大魯蛇和傑夫約莫11點多抵達,現場早已有排隊人龍。服務人員告知中午時段從11點半開始,用餐時間到下午2點為止,顧客由服務人員依序帶入場。

 

二、蔬食吧台

 

  基本上,果然滙的蔬食吧台,可以簡單劃分成11區,但水果區忘了拍,因此就只列出10區,提供給網友參考。至於各區的料理項目和名稱細項,大魯蛇在此就不多做說明和描述。

 1.串烤區

 

 2.炸物區

 

 3.熟食區

 

 4.鍋物區

 

 5.熱炒區

 

 6.義食區

 

 7.披薩區

 

 8.墨食區

 

 9.飲料區

 

 10.生蔬區

 

三、美食三輪

 

  大魯蛇食量不算大,但這次也吃了三輪,就是盡可能多品嚐各式料理,每樣菜都夾一些來吃。原則上,一個人不可能每樣菜都能吃到,大魯蛇應該吃了1/3左右的項目,但想吃的酥皮濃湯沒吃到,披薩則本次跳過沒吃。

  1.第一輪

  炸物天婦羅很好吃,想吃茶碗蒸卻誤叫成土瓶蒸,生菜沙拉配紅蘿蔔汁揪肆爽啦!

  2.第二輪

  高麗菜炒的很合大魯蛇味口,精力果汁讚!

 

  3.第三輪

  大魯蛇已吃撐了,而且義式料理有一半沒吃完,因為感覺青醬義大利麵沒煮熟,有些乾硬難以入口!(廚師桑別打我!)

 

四、結語總評

 

  總的來說,大部分的料理都很不錯,大魯蛇吃了幾十道,應該算是值回票價。他日若有機會,應該會再來第二次,把本輪沒吃到的料理補齊!哈哈哈!

  聚會將結束前,傑夫提到他的朋友們泰半對蔬食興趣缺缺,有人甚至是無肉不歡。

  大魯蛇印象最深的一段話,傑夫說他有一個朋友曾說:「吃素的人沒有競爭力!」

  大魯蛇問:「有這種道理?」

  傑夫回答:「朋友解釋,你看大自然界裡,當王稱霸的都是肉食動物,素食動物大部分都是被吃的一方。吃素的人野心不夠,難以當王稱霸。放在公司事業經營上,難有成就!」

  「是嗎?」大魯蛇也只是笑笑,沒有回答,看看自己就是個沒有競爭力的魯蛇,躱在這小小的部落格裡,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,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  本文就以這段對話做結,不做任何評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