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來源:易館主人之「2021年台灣與國際政經局勢預測

  如果有在看大魯蛇文章的網友,都知道我會引用易館主人的預測文,來做為自己投資上的佐參。

  2020年,易館主人預測台灣股市會創新高,但先盛後衰。盛的部分準了,但衰的部分落空,對大部分人而言,這是好事。但對大魯蛇一路做多富邦VIX的人來說,那就笑不出來了。

  自2020年12月下旬開始,老實說大魯蛇經歷了一連串Blue的事件,諸如:遭移出Arrow專案Paypal帳戶封禁又解封、Payoneer帳戶認證未過、外包專案申請諸多不順富邦VIX溢價收斂股價大跳水等,經歷了做網賺以來最虐心的一個月。這樣的心情,彷彿是印度神童阿南德所說的「土木合相大災」應驗在自己身上一般。

  所以,大魯蛇趁著Oneforma的轉錄工作將近尾聲之際,決定暫時停下腳步,在農曆年前好好休息一陣,一方面省思過去,另一方面也想想未來該怎麼走,等過完年後再重新整裝出發。至於這段期間,大魯蛇就疏理過去的網賺經驗心得,盡量多做一些影片上傳到youtube,充實頻道內容。

  2021年,易館主人預測台灣的國運得「既濟之節」,他的內容以大魯蛇的理解來說,2021年的台灣國運就是:「盛極而衰,內外有變,守成不易,君子以思患而豫防之!」

  看到別人用易經占卦,大魯蛇就會看看能否引用焦氏易林的詩句來比對,做為佐參。焦氏易林的作者是西漢的易學大師焦贛,易林就是他留下的千古奇書,此外還有他教出的一名學生、也是易學泰斗的「京房」。

  焦氏易林是如何評「既濟之節(第60卦)」呢?

  既濟之節:「應門內崩,誅賢殺暴。上下咸悖,景公失位。長歸無恆,望妻不來。

  大魯蛇光看四句詩的字面意思,就知道2021「很不妙!」,對照易館主人的預測內容,可以說是不謀而合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大魯蛇就會更謹慎的看待2021年,如今疫情有擴散的趨勢,大家不得不防,多增加一些「在家工作」的項目或技能,有備無患。

  其餘,易館主人還占了台中、台美關係的占,一併節錄於焦氏易林詩評如下:

  台中-:「有黃鳥足,歸呼季玉。從我睢陽,可辟刀兵。與福俱行,有命久長。」(2021台灣和中國之間,看起來應無大事)

  台美-觀之否:「青牛白咽,呼我俱田。歷山之下,可以多耕。歲露時節,人民安寧。」(2021台灣和美國之間,看起來還不錯)

  至於投資部分,大魯蛇還是要勸做多的網友,要懂得「見好就收」的時機點,不要被2020年的暴漲大賺沖昏了頭,一直流連在多頭裡不肯出場。

  至於易館主人或焦氏易林準或不準,大魯蛇立帖為證,等到2021年底再來回顧。不過,反正不準又不是第一次了,大家當做參考就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