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在首篇:「靠網賺可以賺到一桶金嗎?」一文中,大魯蛇提到網賺一桶金十年內有機會,關鍵在於 「網賺3C農場(手機+平板+電腦)」、「最佳網賺項目組合(有得賺+很好賺+躺著賺)」、「窮盡一切方法進行收益優化(有得賺->很好賺、很好賺->躺著賺) 的整合經營。

  在本文中,大魯蛇針對「最佳網賺項目組合」這個主題,分享一點個人心得。

 

二、網賺分類

 

  網賺的項目多如牛毛,概略而分,大致上可分為三種:

 1. 「躺著賺」:每月投入時間 < 1 小時,時薪 > 250 TWD

 

  在網賺的世界裡,大魯蛇最喜歡躺著賺的項目,投入的時間最少,產出的效益最高,最接近自動化賺錢的目標。可惜的是,這類項目能找到的並不多(單靠下線不算)。

  目前在我的統計表中,稱的上是躺著賺的有 8 個(見下表),粗分為三種:

  A. 簡訊類Mcmoney、Controlmysms、Money SMS(目前台灣已額滿無法註冊)

  B. 掛機類:Cashmagnet、CashMinning、Applike家族 (applikefitplay、appflame、Money RAWR)、Wooapp

  C. 挖礦類:ETH

 

 2. 很好賺:每月投入時間 < 5 小時,100 < 時薪 <250 TWD

 

  在有得賺的項目當中,做進一步的挑選,能夠達到很好賺的就不多了,比例可能不到20%。

  對大魯蛇而言,投入成本少,產出效益高,才能叫很好賺。最好要能換算成CP值(時薪),才能做比較。時薪超過100元台幣以上的項目,才能進入很好賺排行榜。這一類別,主要以做問卷居多,大部分時薪都超過100 TWD。

 

 3. 有得賺:每月投入時間 > 5 小時,時薪 <100 TWD

 

  基本上,99%的網賺都是有得賺,剩下的1%不是虧損,就是騙人的(其實比例更高)。

  整體來說,能進入排行榜中的項目,其實都是苦活,投入時間與產出收益呈正比,少勞少得、多勞多得。只是,時薪能夠達到 2 位數以上的不多,除非是躺著賺或很好賺項目都做完了,時間還有餘裕的話,不然大魯蛇是不建議花太多時間在這一部分。

  有得賺這一類別,大魯蛇目前在做的有三種:

  A. APP類:種子視頻im短影、Make Money、Cash Pirate喜閱、Big Time、Wooapp、樂頭條千米紅包

 

  B. PTC類:Boo、Mingle CashMyfreeshares、Neobux

 

  C. 虛幣類:Coinpot家族freebitcoin & freedogcoin

 

三、最佳組合

 

  當你有了基本的網賺項目之後,接下來就是搭配出適合自己的組合。在這裡,大魯蛇針對的是1支手機的情況來說明,多手機的組合比較複雜,本文不討論。

  一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,概分為睡覺、上班工作和下班休息三段,中間就是一些吃飯、交通等零碎時間。但大魯蛇是個網路自由工作者,因此只有睡覺、工作2種狀況,所以上班族不能拿我的例子直接套用,必須根據自己的情況做修正。

  底下,是大魯蛇的網賺組合搭配:

 1. 躺著賺

  A. 簡訊類Mcmoney+Controlmysms

  B. 掛機類:Cashmagnetfitplay

  C. 挖礦類:ETH

  簡訊類,無關乎時間,設定好就沒事了,與其它類不衝突。

  掛機類,睡覺時候開,但彼此間會衝突。大魯蛇以Cashmagnet為主,fitplay為副,如果當Cashmagnet時間跑完時,就會開fitplay來填補。當然,你也可以選擇cashmining,三者之中,一當主,一做副,端視各人喜好而定,

  挖礦類,無關乎時間,設定好就沒事了,與其它類不衝突。

 

 2. 很好賺

 

  基本上,問卷類大魯蛇全部都做,大部分是在早上精神好時做完。但目前Panel Station、Surveyon、調研邦因拒絕率太高,已漸漸不做。YouGov目前網站有問題連不上,因此沒法做。

  如果你每天只能做20分鐘問卷,那麼請你挑時薪高的前五名做就好,平均每月做22份問卷,1天約1份,月入約8百。

  如果你每天可以做40分鐘問卷,那麼請你挑時薪高的前十名做就好,平均每月做45份問卷,1天約2份,月入約1千3百。

  如果你每天可以做60分鐘問卷,那麼你可以全部做,平均每月做82份問卷,1天約4份,月入約1千5百。

  但上述只是參考,每個人情況不同,不一定能像大魯蛇這麼順利,收益肯定是要打折的。

 

 3. 有得賺

 

  基本上,扣除躺著賺、很好賺兩類,以及工作時間之餘,大魯蛇就是穿插著做些不同的有得賺項目。

  APP類:以種子視頻、iM短影、喜閱為主,其餘有空就加減做。

  PTC類:目前最花時間的是Mingle Cash,其餘Boo、Neobux不花多少時間,Myfreeshares則漸漸淡出,Eashhits4you基本上已停擺。

  虛擬類:水龍頭一天只點一次。

 

四、經驗總結

 

  網賺的最佳組合,追求的不一定是收益極大化,而是在投入與收益之間,找到適合自己的平衡點。

  像大魯蛇很懶,凡是要投入大量時間,才能創造收益的苦勞項目,基本上都不太喜歡。反倒是能躺著賺的項目,我都是多多益善,也許組合的效益是差了些,但能省去我照顧的時間,用來做其它更有價值的事,這才是我中意的最佳組合。

  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,不論什麼網賺項目,都需要你自己去啓動它,才能創造收益。理論上,組合當以追求效益極大化為目標,但賺的很累的話,反倒有些不值。除非你有本事擁有一堆下線幫你賺,否則在我的經驗裡,網賺做久了你就會感到厭煩,很多項目最後就不了了之,至少我自己是如此。

  最後,大魯蛇的結論是,在網賺的世界裡,組合求精不求多。而且,你要有自己的「起家厝」,一個可以給你帶來穩定收入,又能給你信心繼續做網賺的基石項目。對我而言,問卷就是我的「起家厝」,一個可以承上(躺著賺),又可以啓下(有得賺)的中介。

  這二年,我靠問卷賺了幾萬台幣,說真的錢是不多,但我運用這些錢再去投資別的網賺項目。像是我在Cashmagnet的自動化網賺項目裡的14台手機,當中就有將近一半的二手機,都是靠問卷賺來的錢投資的。先有起家厝,然後再去拓展另一個網賺領域,我認為這樣比較務實,也比較容易成功。

  否則,今日你找了個新的,明日你又發現別的,倒頭來恐怕投入時間多,產出卻少得可憐。俗話說滾石不生苔,如果你只是興趣好玩那沒什麼。但你若是真想賺點錢補貼一下日常生活,我想東摸西找的結果會令人失望的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