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年做網賺,大魯蛇一直都忙著尋找項目、進行實驗以及統計記錄、一直沒有時間好好整理思緒,寫文章回顧這一段歷程。

  目前,大魯蛇3C網賺農場稍稍步入軌道,總算可以抽空來寫些文章。我把它取名為「大魯蛇網賺煉金術隨筆」,蓋因網賺項目多如牛毛,如不經過一番去蕪存菁的煉金過程,實難發掘出真正高CP值的價值項目,本篇為系列文章的第1篇。

 

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網賺=靠網路賺錢的一切項目,諸如:做問卷、點廣告、玩遊戲、挖虛幣、賣虛寶、做網拍、當網紅等等等。

  大魯蛇是個宅在家的網路工作者,平時主要接朋友公司的案子討生活,工作時間雖然自由,但代價就是收入並不穩定,沒案子接的時候,只能喝西北風。當然,如果有像「譯界天后親授!這樣做,案子永遠接不完!」書中的主角一樣,那就不用擔心沒飯吃,可惜大魯蛇只有窩在家的本事,最終也只能仰望譯界天后的榮光。

  在「網賺起源:從2016年中賣出列王的紛爭網遊帳號給德國玩家賺320美元的故事說起... 」這篇文章中,大魯蛇提到踏入網賺這個領域是個意外,卻發現了全新的世界,一個適合窩在家的自己且又能帶來穩定收入的新天地。

  經過將近2年的摸索,大魯蛇終於耕耘出一片小小的網賺園地,並開始採收園裡的甜美果實。不過,請網友不要誤會,大魯蛇並沒有靠著網賺日進斗金,月入數十萬。所謂的甜美果實,也只不過是對這一段從無到有過程中的心境寫照而已。

 

二、目標

 

  回到標題:「靠網賺可以賺到一桶金嗎?

  這是大魯蛇曾經自己問自己的問題,因為人總要有一個奮鬥的目標,如此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。對大魯蛇而言,靠網賺財富自由不切實際,如能賺到一桶金(一百萬)已經是很奢侈的夢想。

  2年的網賺實驗,大魯蛇的結論是:「靠網賺可以賺到一桶金,問題是要花多久?

  如果每月網賺=   1,000 TWD,累積一桶金要花= 83.3 年。但這樣的數字沒有意義,等你賺到時人已作古,還搞什麼網賺呢?

  如果每月網賺= 10,000 TWD,累積一桶金要花= 8.33 年。相當於8或7分之1的人生,這大魯蛇可以接受。

  如果每月網賺= 20,000 TWD,累積一桶金要花= 4.16 年,已接近基本工資的水準,對於一個宅在家的魯蛇來說,能有這樣的收入,夫復何求?

  如果每月網賺>  20,000 TWD,這已是不切實際的妄想,大魯蛇不敢奢望,卡早睏卡有眠!

 

三、方法

 

  目標既有,接下來就是找到實現的方法。

 

 1. 網賺= 1,000

  在「2018 網路問卷14網站收益統計總表 」一文中所統計,目前單靠問卷已可達成此目標。

 

 2. 網賺= 10,000

  透過網賺3C農場,搭配最佳網賺項目組合,並窮盡一切方法進行收益優化。大魯蛇自己估計,能達到月賺10,000,大概已是極限,目前尚在努力中,但實際金額不便透露。

  至於什麼是「網賺3C農場(手機+平板+電腦)」、「最佳網賺項目組合(有得賺+很好賺+躺著賺)」、「窮盡一切方法進行收益優化(有得賺->很好賺、很好賺->躺著賺)」,這部分請恕大魯蛇要賣個關子,目前不便在網上公開,可分享的內容目前都已發表在部落格裡。

 

 3. 網賺= 20,000

  未來要達到這個等級,基本上有三條路可走:

  A. 「拓展下線數量達到百人以上規模

  大魯蛇目前參加了一個網賺分享社群:「 band.us/@lirrfreeearn 」,成員有1千5百多人,頗具規模。社群領頭的團長,就是擁有廣大粉絲的一個範例。

  「 [免費網賺]CryptoTab-2018直接用cryptotab瀏覽器挖比特幣,積少成多

  例如她在上述的一文中,提到這個網賺項目的下線有3,000人,因此讓她可以平均2天出金1次(約台幣127元)。等於單靠這個網賺項目,團長就可以月賺約2千元(這是大魯蛇自己估算,詳細數字不明)。

  換句話說,如果團長有10個類似的網賺項目,而且都有下線3,000人回饋給她的話,那就能月入約20,000了。問題是:「要怎樣才能有3,000下線呢?

  觀察團長的經營,大魯蛇的結論如下:

  首先,你要有一個推廣的平台,不管是網站、部落格、社群還是youtube,而且要經常更新、定期維護。 

  其次,你所推薦的網項目,要有吸引人去加入的誘因,否則CP值很低的話,就算有1萬個下線也沒用,因為不能產生長期的持續性貢獻。

  最後,你要樂於與網友互動,分享經驗、回答問題等。其餘則是個人經營的風格,因人而異。

  目前,大魯蛇推薦網賺當中,拓展下線最成功的是「2018 躺著賺APP精選 TOP 03:CashMagnet 」,已累積45位朋友加入。

  總歸一句,如果網賺項目本身沒有吸引力(高CP值,時薪百元以上),具備長期經營價值的話,下線的經營終究是曇花一現。大多數的人,是不會長時間花在時薪只有幾元的網賺項目上的,那還不如努力工作實在。

  另外,網賺群體在台灣終究只是少數,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團長那樣,擁有大量的粉絲幫你賺錢。能達到那樣程度的,終究只是少數。有意從事網賺下線經營的網友,這一點應當銘記在心,以免期待過高而失望。

 

  B. 「尋找能用夠錢滾錢的適當投資管道

  在「10.25更新 - 7.35元Sell富邦VIX反向桿杆型ETF 00677U= 1 張 (本次獲利=1,153,累積獲利=6,043)一文中提到,大魯蛇在等待一個全球股市財富重分配的轉折點,並透過槓桿反向與正向ETF來進行轉折時的多空操作,以期將網賺所得到的小錢,能夠創造錢滾錢、小滾大的槓桿放大效果,縮短累積到一桶金的時間。

  然而投資這部分,因人而異的變數很大,好的話錢滾錢,壞的話錢蝕錢,請有意者務必慎入。

 

  C. 「成為各種領域的達人」

  當然,除了上述二條路之外,其實還有別的途徑,例如:直播網紅、百萬點閱部落客、網路直銷等等等。也就是說360行,行行出狀元。只要你在某個領域能做到達人的水準,不論琴棋書畫,還是圖文影音,都能在網路的世界裡,佔有一片天地,創造所謂的「長尾效應」,賺到細水長流的商機。

  但大魯蛇自認為沒有那個本事,也不適性適所。唯一稍有自信的部分,就是文筆還算可以,除此之外別無長處,只適合坐在電腦桌前敲敲鍵盤,與我的3C小小兵們為伍。它們日夜做工,賞大魯蛇一口飯吃,我已經很滿足了!

 

 

四、結讑

 

  大魯蛇做網賺二年,最大的心得是:「勿以錢少而不賺,勿因錢多而眼開!

  任何的大錢,都是從小錢開始累積而起,如果做賺網一開始就只想賺多的、賺大的,那大魯蛇保證你一定會失望,而且很容易踩到地雷。大魯蛇剛做網賺的前三個月,是最痛苦的煎熬期,一是只有付出沒有收益,二是很多項目時薪都很低,「做到有時候都懷疑自己人生的意義!

  但皇天不負苦心人,套句周星馳食神電影裡的台司:「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食神!

  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在網賺這個冷門的領域裡,找到一條自己自足的道路!

 

 

  朋友取笑說:「你的網賺一桶金夢想,肯定是癡心妄想!」

  大魯蛇只能說:「癡心妄想又如何?反正本是魯蛇一條,死豬不怕滾水燙,即便達不到也沒有什麼損失啊!至少在網賺的世界裡,起碼我還能當個小溫拿,哈哈哈!」

  如果網友問我:「靠網賺可以賺到一桶金嗎?」

  大魯蛇不敢吹牛,只能說:「五年以內應該不可能,十年以內有機會,達成之日一定告訴大家!」

  目前網站的文章,只是我全部網賺經驗的三分之一,剩下的部分目前不便公開,敬請網友見諒。等到哪天大魯蛇可以不靠網賺吃飯,屆時再跟大家分享「網賺煉金術」的奧秘。

  末了,大魯蛇要提醒一句,如果你有正當工作,請好好在專業上努力,透過磨練本職學能來日進斗金才是正途,請不要浪費時間在網賺上。因為每天上班很累,下了班扣除休息吃飯,有家庭的還要陪小孩,剩餘時間能做的網賺項目其實很有限,要長期堅持更是不容易,還不如好好休息。

  如果你沒有數量龐大的下線回饋貢獻,上班族要想靠網賺每月賺個1、2千元已經是很不容易,用來付搭旗艦手機的電信資費(1,399),已是很不錯的小確幸。但若是要想在正職收入之外,還想靠網賺月入萬元以上。說實話,這是有點強人所難了!

  當然,網上必然有人辦得到,至少大魯蛇目前不行,只能另請高明。

  以上內容,只是針對大魯蛇的條件現況而寫,無法適用在所有網友身上,為免誤會,特此說明。

  下一篇,大魯蛇要和大家分享:「有得賺+很好賺+躺著賺,你的網賺最佳組合是什麼? 」

 (註:以上文章大魯蛇只修正錯別字,內容保留原汁原味,以便將來做回顧時,可以做為對照。例:網賺煉金第 11 篇:「我們與100萬的距離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賺 一桶金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