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魯蛇在「走進大魯蛇的交易室:富邦VIX」這篇文章前言中提到,大蕭條已是進行式,文中羅列了幾種對於大蕭條的時間看法:

   2020:空頭結束了嗎? 從波浪理論分析

   2021:世界會不會因此“疫”進入經濟的冬天?」、「阿比吉亞·阿南得預言

   2022:皇極經世真詮-國運與世運

   2023:從美股熔斷,看下一階段的美國國運

  08.22,大魯蛇在網上閒逛,看到「從美股熔斷,看下一階段的美國國運」一文(該文完成於2020.03.10),現在回頭來看美股的走勢,非常具有參考的價值。

  該文很長,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參閱,大魯蛇在此只節錄作者關於「大蕭條」來臨的時間點,提供給網友參考。

  至於大魯蛇為何一直很在意「大蕭條」來臨呢?或者說,不要有大蕭條不是比較好嗎?

  大魯蛇以為,只有在經濟「興衰起落」的大轉折點上,才有我們平凡人參與財富重分配的機遇,雖不一定能實現財富自由,但至少可以做到明哲保身。

  經濟有起有落、有興有衰本是常態,但2008金融海嘯之後,全世界的政府或央行人為干預了經濟自然循環的規律,將全世界的股滙金債房等資產推升到泡沫之巔。

  然而,是泡沫終究要破裂,2020的新冠肺炎本可將泡沫刺破,卻又因FED等央行放大絕放水,竟又釀出更大泡沫,大魯蛇看了也真是嘆為觀止。

  誠如力總所言,「大蕭條」仍會發生,只是推遲了。只是會發生在那一年?2020~2023,誰說的才準?老實說,只有事過境遷,我們才能得知。但可以大概率的說,2020~2025年間應該是最大可能發生區間。

  大魯蛇的策略之一是買富邦VIX練功,另一個就是盡可能存錢,等待那個大蕭條來臨時,遍地是便宜資產的機會,好好的危機入市,為自己的人生下半場,最大程度把握住人生難得幾回的財富重分配的機遇。

  可惜的是力總的文章現在才看到,2020的先空後多機遇已錯過,只能說福報不夠,只好繼續努力和等待了。

  本波多頭,持續時間超乎所有人預期,走了十一個年頭;下波空頭,其持續時間也必將超乎所有人的預期,直到大多數的人都絕望,希望方有可能來臨。

  2020年,如果網友有參與到財富重分配的機會,大魯蛇要恭喜你。但下半年要懂得何時見好就收,為未來可能3~5年的歹年冬未雨綢繆,深挖洞、廣積糧,那將是在絕望的大蕭條時期,你我賴以為生的希望所在。

  如果大蕭條沒來呢?Well,世界還是會繼續運轉下去,大魯蛇也只能苦笑三聲,哈哈哈!


 

5.大蕭條何時來臨?

  我們的思考,是基於兩方面:

  第一,宏觀未來,還是要看美國國運的走向,畢竟這個是最大的基本面;

  第二,微觀當下,今年尤其要考慮新冠疫情這一個外界不可抗力的影響,是往年沒有遇到過的。

  那麼首先,就美國國運而言,當前的「己未」大運(2017~2027),其實是比較的吉、凶參半:「己未」對月柱「甲午」天地鴛鴦合,體現在前半場頻繁改簽各種雙邊條約;而「己未」亦對日柱「己丑」天比地沖,代表親密關系有阻,體現在中美關系的破裂,也體現在各種合作雖「廣」但是並不「親」。

  這樣的「先合後沖」,是要走到這一步大運極盛的中點——2022 壬寅年、2023 癸卯年,才會落到最壞的局面,尤其是 2022 的「壬寅」,還對美國的年柱「丙申」雙沖太歲,最為不利。所以,如果是講一個長期的大階段,那麼美國這一步運的「底」,是坐標位於 2022~2023 年左右。

  同步比對紐交所的八字:2020 庚子年,鴛鴦合。2021 辛丑年,合太歲。2022 壬寅年,平平。2023 癸卯年,刑太歲。2024 甲辰年,歲、運天克地刑。2025 乙巳年,月柱伏吟,極端走向,相當不利。2026 丙午年,雙沖太歲,極大挫折。2027 丁未年,臨近退運,兼沖日支,舊物速死……(後略)

  那麼,就可以推論出:美國這一波周期,存在兩個特異點——一個,就是眼前的 2020 庚子年,對美國「天克地沖」,國際地位受到動搖,但是紐交所、美國股市仍有機會,有可能在下半年因禍得福,順便產生某種結構性的變化(參考 1960 電子熱、1980 開啟長牛,都是紐交所遇到「鴛鴦合」的流年)。

  而另一個特異點,則是在 2022 壬寅年以後,美國各方面局勢出現根本性的「攤牌」(包括不限於:中美關系),而從 2023 癸卯年開始,其金融市場要面對更為長期、慢性的恐慌情緒,並最終在 2025 年左右,迎來至少 3 年以上的「大破壞」時期,其威力可能不亞於 1929~1933 那場真正的「大蕭條」。

  也就是說——

  也就是說,當前很多人擔心的:2020 年 3 月 9 日,美股「熔斷」,是否會重演 1929 年的大蕭條?或是 2008 年的金融海嘯?

  答案——眼下,或者說今年並不會。但今年不會,不代表「大蕭條」就此消失,而是在事實上被推遲了——

  2020 年,只是暴露問題,大概率會隨著瘟疫的緩解而反彈,且紐交所代表的美國股市,自身會因為各種自救、創新或結構性的安排,而轉危為安,甚至因禍得福;但真正的「大蕭條」,是很可能出現在 2023 年以後,並持續 3 年以上——且未來的這場「大蕭條」,將是 2022 年某個國際決定性事件的直接後果……

  壞消息,是「大蕭條」仍會發生,只是推遲了。

  好消息,則是 2020 庚子年內,仍有反彈之「機」。

  那麼,年內的「底」又在哪裡呢?這一次的「熔斷」,很大程度要拜名為 2019-nCoV,後更名為 COVID-19 的新冠病毒疫情所賜。在《2019-nCoV 冠狀病毒八字解析及趨勢推演》一文中,我們已經給出預測的時間表:3 月頂峰(全球性爆發)、4 月有克星、5 月完成控制、6 月需防反撲(鞏固成果)、7 月徹底解決、8 月銷聲匿跡。如果,疫情的確是在秋天之前得到全球性的控制,那麼,相信本次「熔斷」的第一外部恐慌因素,就會徹底消退。

  而今年最凶的流月,仍是出現在 6 月「壬午」——流年、流月相衝,是國際社會、乃至人類各層面,最容易爆發宏觀衝突的不利時段。為什麼說 6 月需要防反撲呢,也是考慮到屆時會有一些不可抗力出現,會增加一切事物的不確定性。

  也就是說,6 月既是壞消息——衝突高發的「多事之夏」;但換個角度,6 月是好消息——各個層面的不可抗力,會在爆發之後,出現真正的「底」,也就是黎明前最後的黑暗雲雲,大抵是這個意思。

  當然 6 月的衝突,反映在紐交所的「底」,也具有一定的同步性——6 月「壬午」,流年、流月相沖,亦對紐交所的年柱「壬子」天比地沖,代表宏觀層面的衝突、震蕩。

  而 6 月之後,雖然仍有餘波、小摩擦之類,但對於紐交所而言,2020 庚子年內最凶險的時候就將過去,可以暫時收復失地……

  深挖洞、廣積糧。

  在 2022 年的根本性事件發生之前,利用 2020 庚子(沖美國月柱)、2021 辛丑(美國歲運相沖)的頻繁震蕩,來踩住一些波段,或許,是能夠找到一些階段性的獲利機會。

  但你若問:2022 壬寅年以後的具體變化?答案——現在局勢,尚不明朗。當然,也可能只是「看上去不明朗」。

  事件,會陸續發生;時間,總不停流轉——

  風雲相混,有生之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股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