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  07.23,收到paypal付款=10.79 USD,累積收益=10.79 USD。

  大魯蛇花了3個多小時才完成第一份轉錄工作,相當於時薪不到50元。至於熟練上手後,時薪能提高到怎麼樣的程度,留待日後實務驗證。

  未來,如果條件允許的話,大魯蛇應該會轉往「Editor編審」領域,檢查轉錄員的作品,相對於轉錄工作應該比較輕鬆才是(?)。

  依照慣例,大魯蛇結論先說在前:

  1. GoTranscript中文轉錄員申請毌須測考,如果你想要多一點工作,申請時請記得寫精通繁簡體中文。但如果真的看不懂簡體,請不要勉強。

  2. 大魯蛇以前加入過內地字幕組義工,做過幾集日本NHK記錄片的「轉錄、翻譯及字幕」工作,所以本次連同日文轉錄員一併申請。但如果你對日文一竅不通,請不要勉強,免得到時出糗。

  3. 日文轉錄員薪水是中文的三倍,可能會中文的人太多了,看來大魯蛇要趕緊加強日文聽寫能力才是,將來好往更高薪的日文轉錄工作發展。

  4. 官方表示如果轉錄工作表現良好,未來可以進一步升級為「Editor(編輯員)」或「Translator(翻譯員)」,理論上薪水應該更好。

  6. 每份轉錄工作都有時間要求,因此在承接工作前,請務必確保自己可以在限期內達標,否則要提出說明。

  7. 轉錄品質低平均低於=3.9分時,則剔除轉錄小組。

  4. 每週五前申請付款,幾小時內即入帳,可透過paypal收款。

  9. GoTranscript有下線獎勵制度,抽佣=1%收益,目前好友=2。

image

  網友若對GoTranscript外包接案有興趣,歡迎點我前往註冊(https://gotranscript.com/transcription-jobs/r/1508143)。

banner


一、專案簡介(隨時更新)

  GoTranscript的轉譯員要求與給薪如下:

  1. 擁有電腦+網路。

  2. 中文轉錄=6.5 美元/10分鐘錄音長度;日文轉錄=16.5美元/10分鐘錄音長度。

  3. 每個轉錄工作長度=5分鐘,完成預定時間=2小時。

  4. 每週五前申請付款,幾小時內即入帳,可透過paypal收款。

  5. 轉錄品質低於=3.9分時,則剔除轉錄小組。

image


二、申請流程

 1、註冊官方帳戶

  申請中文轉錄員前「請先至官方註冊帳戶」,可選擇「1-FB、GOOGLE帳戶註冊」,或者「2-點擊電郵註冊」。

image

 

 2、申請中文轉錄

 註冊完後,點擊「此處申請中文轉錄員」,填寫重點請見下圖說明。(註:申請「英語、歐語系請點我」,且需要測考,不要在此處申請)

image

 

 3、官方回覆通知

  大魯蛇當天一早提出申請,大概晚上就收到官方回覆通知。

image

 

 4、回覆註冊帳戶

  如果確定要參加中文轉錄工作,請原信回覆給官方你已註冊的官方帳戶電郵,以便官方替你開通帳戶的「Work」功能,才可以開始上線接案。

image

 

 5、Work功能開通

  大約一天之內,官方就會為你開通「Work」功能,「點我前往官網登入」進入後台。

image

image

 

 6、瀏覽轉錄空缺

  進入轉錄工作後台,點擊「Transcription Jobs」,三個選項解說如下,一開始先按「Available」瀏覽空缺。

  Available:可申請的轉錄工作空缺。

  In Progress:你正在進行的轉錄工作。

  Finished:你已完成的工作項目。

image

 

 7、接下轉錄工作

  進入轉錄後台後,要接工作之前,請先了解工作要求,然後再「預覽內容」,確定錄音內容是中文。

  如果預覽內容完畢,你覺得可以勝任,就可以點擊最右邊Action項下的「Make my job」,立即進入官方的線上轉錄頁面開始工作。

至於實際工作頁面,大魯蛇就不展開說明。

image

 

 8、等待評分評語

  07.15,大魯蛇花了3個多小時,才完成第一份轉錄工作,等待官方評分和評語。

image

 

 9、申請提現出金

  點擊「Info/My Stats」進入出金界面。

 

image

 

  頁面下拉至「Payments」,點擊Status欄下的「Request Payment」鈕。

 

image

  點擊「Paypal」付款選項,再按確認,出金程序即完成。

 

 10、款項入帳

  請款後,不到幾小時就入帳。

image


三、後記

  中文轉錄工作沒有想像中簡單,官方有很多細節規定,再加上中國各地的地方口音及方言用字,有時候根本聽不懂某些單字的意義。所以,即便是中文,繁簡差異還是頗大。

  論CP值,轉錄工作的時薪可能不到50元,但如果做熟了,應該還有提高的空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Transcript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