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在首篇:「靠網賺可以賺到一桶金嗎?」一文中,大魯蛇提到目前有接朋友公司的案子討生活,朋友也是Jason's農地(6.8分,租或售,台東鹿野鄉瑞隆村鹿寮溪旁)文章中的農地主朋友在程式設計領域浸淫近三十年,目前專研的是區塊鏈應用和APP跨平台開發。

  朋友一直想提攜我跨入程式設計的領域,他是寫程式和文章雙棲的好手,常說:「寫文章和寫程式相通,文章寫的好,程式一定也可以!」

  問題是,大魯蛇或許是資質駑鈍,國中就曾挑戰Basic,之後的人生屢次想進入程式設計的領域,卻始終卻不得其門而入。朋友口中文章寫的好,程式一定也可以的情況,終究不曾應驗在我的身上。

  那種感覺就像是以前求學時期,每次看到數學考題都解不出來,一翻解答都是:「原來如此!」可是當下次再碰到變化題,大魯蛇一樣腦筋打結,解不出來!

  這幾天,大魯蛇在想著明年的網賺規劃,無意中看到「AdMob | 開發一個免費App能賺多少錢? 靠AdMob 廣告月收3萬實例分享」,再度打開了我的視野,又發現了另外一種可以「躺著賺」的管道與方法。現今手機的普及,APP應用大行其道,再加上APP開發的難度降低,使得一人創業家、個人獨立開發者成為可能。

 

 

  但話雖如此,APP開發自己來,有那麼容易嗎?一想到過往跨不過的門檻,大魯蛇也沒有多少信心,但看到「部落格怎麼經營?為什麼我每天努力寫文章還是沒有人看我的文章?當部落客真的可以當成職業嗎」的成功實例。痞客邦還為了該部落格主,專門開發了專屬的部落格APP,就知道長遠來看,自己也應該要有一個APP。

  於是,大魯蛇決定再度挑戰APP開發自學,這個專欄就是我的學習記錄。

 

二、規劃藍圖

 

  目前,大魯蛇對於APP的規劃藍圖,概略分為三個階段,至於是要以純原生APP、還是使用第三方APP平台為主要開發工具,目前尚未有定論,打算邊學邊做邊看。

 1. 第一階段:個人網賺經驗的「圖文影音」整合

 

  大魯蛇目前發表的網賺經驗,有痞客邦的文章、yotube的視頻等,對於讀者來說,要經常切換平台,頗為不便。所以,本階段的APP開發重點,就是將大魯蛇所有的作品,整合在一個APP裡,提供給網友閱讀。

  目前,大魯蛇已在appypie的平台裡,做出了了V1.0的版本,並提供下載的連結,提供給有興趣的網友試用。也歡迎網友透過本篇文章留言,提供試用或改進意見,做為未來改版的參考。

 

 2. 第二階段:大魯蛇網賺APP上架到Google Play Store

  

  待第一階段的試作APP成熟之後,大魯蛇就會申請一個google開發者帳號,嘗試將Admob的的廣告營利功能,嵌入到APP當中,並上架到Google Play Store,正式展開APP創收的實驗。

 

 3. 第三階段:完成大魯蛇網賺APP終極版

 

  第三階段,大魯蛇希望自己開發的網賺APP,能夠成為對網賺有興趣的網友必安裝的APP之一,經營出屬於自己的一個利基市場,創造一個穩定現金流來源。

 

三、初版試作

 

  在「」文章,大魯蛇試用了幾個第三方APP開發工具,最後選擇了appypie,進行了試開發,成果如開頭的影片。這個大魯蛇網賺APP,將「個人簡介、youtube、痞客邦、電子書和RSS」五項功能,整合在一個app當中,省去要切換不同圖文影音閱讀平台的不便。

  有興趣的網友,可以從下面的連結,前往下載試用。

  Android:https://snappy.appypie.com/index/app-download/appId/05fa1ed1e9f5

  ios: https://snappy.appypie.com/index/app-download/appId/05fa1ed1e9f5

 

 

四、經驗總結

 

  大魯蛇本次用了一天的時間摸索,透過第三方app開發平台appypie,成功完成了一個app,基本上已達成第一階段的目標。第三方平台的優點,是不用寫程式也能開發出app,簡便易用。缺點則是免費通常有期限,最終都還是要付費,才能使用完全的功能,問題是價格不斐,如果app沒有辦法創造收入的話,那就變成一筆不小的支出了。

  至於原生app的開發,就是自己裝SDK開發工具,從基礎開始到完成上架,一切全部自己來。目前,這部對大魯蛇而言,難度實在太高,暫不打算嘗試!

  開發app的初步目標,大魯蛇以嵌入「Admob」和「Facebook Network」的廣告營利功能,實現用app播廣告來賺錢。如果能成功,那麼網友也可依法泡製,打造屬於自己的app,創造穩定的被動式收入來源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pp開發 android ios appypie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