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image

  10.13,大魯蛇從動念到參加筆試、路考,只準備了三天,花費=120(快照)+150(體檢)+492(筆試路試)+200(證照)=962元,竟奇蹟地通過職業小型車駕照考試。之所以稱其為奇蹟,其來有自。

  1. 自從考上手排普通駕照以來,大魯蛇幾乎就不曾再開過手排車,對於手排的記憶和手感,只停留在當年的駕訓班裡。

  2. 因為大魯蛇沒有車,所以這些年沒什麼機會開車,偶爾充當朋友司機,但常常被趕下駕駛座。因為大魯蛇開車安全第一,速度慢到朋友受不了(市區40~50公里,高速公路80~100公里)。

  3. 本次應考,大魯蛇完全沒有手排車可以練習,甚至連自排車到路上隨便練習一下的機會都沒有(因為朋友車剛好送修)。

  4. 此外,我也沒有去駕訓班買時數練習,因為口袋不夠深,怕花下去沒過等於浪費,所以最後決定硬著頭皮上陣,路考沒過頂多損失=225元。

  5. 雖然沒有實車練習機會,但該有的行前準備工作,大魯蛇也下足了功夫,在腦海裡演練路考多次。反正死馬當活馬醫,既然沒有期望,就沒有失望,平常心應考。

  6. 上考場前,大魯蛇持誦了幾遍「大悲呪」,祈願觀音慈悲之力,能夠助我通過今日職駕路考,一試而過。在完全沒有練習又無應考經驗的狀況下,我深知此事不易,唯人事已盡,餘只能祈願不可思議之力加被。

  7. 大魯蛇路考過程中幾番驚險,考驗車屢屢在熄火邊緣救回,事前所做的功課(別人的影片教學),在每個關鍵節點上都發揮了功效。現在回想起來,大魯蛇只能說,能過真的是奇蹟、奇蹟啊!

  結論,這張職業駕照對他人而言或許稀鬆平常,但對大魯蛇而言,卻是意義非凡。因為那代表大魯蛇又多了一條可以選擇的創收管道(如何創收姑且不論),同時也增加對自己的信心,因為這是一張可以陪自己到老的職業證照。

  其實,大魯蛇以前在建築工地有學過基本怪手駕駛操作,後來曾有動過參加「怪手培訓班考照」的念頭,只是駕訓班費用不斐,再加上不知道考上了要去哪裡找機會創收(當然,還有考不考的上的問題),所以就做罷了。

  此次職駕到手,大魯蛇對自己有了些許信心,眼下網賺並不是一條穩定收益的來源,習得一技之長謀生,終究還是比較可靠的長遠之計。

  不管將來如何打算,「自給自足不求人」,永遠是大魯蛇不變的人生基調!

  如果網友對考職駕有興趣,可以參考大魯蛇「職業小型車考照」系列文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業小客車 路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