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 

  2021.01.30,「訂閱人數=651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4,021」,訂閱人數增加=04,觀看時數增加=189。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大魯蛇終於達成了營利門檻中的一個條件,公開觀看時數=4,000小時,感謝各位。

  2021.01.27,「訂閱人數=647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832」,訂閱人數增加=18,觀看時數增加=351。

  2021.01.21,「訂閱人數=629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481」,訂閱人數增加=13,觀看時數增加=216。

  2021.01.17,「訂閱人數=616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265」,訂閱人數增加=31,觀看時數增加=343。

  2021.01.10,「訂閱人數=585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922」,訂閱人數增加=22,觀看時數增加=562。

  2021.01.03,「訂閱人數=563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360」,訂閱人數增加=07,觀看時數增加=341。

  2020.12.30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556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019」,突破營利門檻50%的界限。

  展望2021年,希望各位舊雨新知繼續捧訂閱大魯蛇的頻道,支持大魯蛇的創作,感謝各位!

 


一、話說從頭

  2020.11.28,大魯蛇前往台中拜訪了好友Jason,他是「文學+命理+資訊」三棲的達人,目前從事區塊鏈的應用研究。

  過往,大魯蛇曾不只一次介紹,Jason運用自己三棲的專長,從零開始、從無到有,在工作之餘開發了一套以「康熙字典」為基礎的「漢字筆劃引擎」。他以此「漢字筆劃引擎」,一是用於姓名學論命,希望降低人為的失誤,並協助姓名學老師提升論命的「效度和準度」;二則規劃用於取卦,並與易經六十四卦對接,希望提供問者更有效簡便的占算工具,測問人事吉凶。

  由於該系統是Jason利用工作之餘研究,所以開發過程相當緩慢,一開始要將6萬多的漢字收齊,並且精校做成中文字庫(解決姓名用字缺誤漏錯無等問題)。緊接著,他還要收羅各家姓名學門派的精華並設計成資料庫供程式取用。最後,再將姓名測算的過程編寫成程式,然後吐出「PDF報表或相關的資料檔」。

  整個開發過程,Jason從當初的概念發想,到最後產生初步可用的系統,他前前後後也花了2、3年的時間。在這個過程中,Jason運用該系統為人論姓名,人數已有數百人,頗具成效。

  後來,他又更進一步,想以此系統來取卦,為求問者占算人事吉凶,並思索如何加以商業化。

  簡單的說,該系統吐出一張報表,如果求問者自己解讀,收費1百(初步定價);如果要尋人解讀,收費3百(初步定價),只是這部分得要培養一群「論名解卦員(類似廟公角色)」才行;再要不滿意,求問者希望有師字級的人詳細論名或解卦(例:找Jason),那收費就5百起跳(初步定價)。

  只要系統具備一定程度的準度,Jason認為商業化不是難事,問題在於系統尚未經過大數據的檢驗,缺乏令人信服的實績,所以需要大量的實測及回饋,以驗證系統的實用價值。姓名學應用的部分,Jason為人論名已累積數百人,目前他自己已成了半仙,系統的實用價值日益顯現。但在占卦的部分,目前系統缺乏實證的大數據,尚有待進一步完善。

  剛好11月底時,大魯蛇有事前往台中拜訪Jason,俗謂擇期不如撞日,因交談中提及系統占卦一事,所以他就當場為我占了二卦。

  一卦,大魯蛇為自己的妹妹占癌病發展的吉凶,在此不展開說明,有興趣可點我前往參閱;另一卦,大魯蛇就想要成為youtuber發展一事,占問凶吉。(註:未來若時間允許,大魯蛇或許也會做成影片,分享這個過程的故事,本文就是腳本底稿。)

  回歸正題,大魯蛇為什麼想成為youtuber?

  理由無它,因為大魯蛇從youtube看到了自給自足的可能性,這是一條值得投入發展的路。

  經過研究後,大魯蛇得到一個不是很精確但略可參考的結論,那就是:「一萬人訂閱的youtuber,一個月的廣告收益介於5,000~15,000 TWD之間。當然,收益高低取決RPM,而RPM的高低又和youtuber本身有觀眾無吸引力相關。」

  所以,如果youtuber能有3~5萬人訂閱,原則上廣告收益應該就能達到台灣基本工資=24,000 TWD的水準,如此可實現大魯蛇自給自足不求人的網賺目標。

  然而問題是:「大魯蛇有成為youtuber的潛力嗎?」

  這不是一個短時期投入就能看到回報的項目,而且甚至有可能根本就達不到營利門檻,一切的努力是有可能化為泡影的。

  那時,大魯蛇Appen的外包工作正值黃金時期,Arrow的專案收益也進入爆發期,就某種程度來說,額外再花心力去經營成效難料的youtube是個吃力不討好的事。

  不過,大魯蛇是個很有危機意識的人,因為網膁項目的不確定性很高,這個月好賺,下個月可能就沒得賺。你無法預期項目可以一直好下去,很多時候說沒就沒了。

  對大魯蛇而言,維持多元化的收入來源,才能降低生存的的風險。因為,我做的不是正職工作,未來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保障的。

  所以,即便那時候大多數的時間都給了Arrow專案,但大魯蛇還是想要跨入youtube的經營,創造另一個收入來源的可能。只是,當時的youtube慘澹經營三年,成效不彰。再加上官方拉高了營利門檻,所以大魯蛇自信不足,對此事是猶豫不決。

  畢竟,大魯蛇不是個有趣的人,既沒顏值(長相不上相)、也無聲值(魯蛋音催眠),頻道唯一能專攻的只有冷門的網賺主題。盤點自己最大的優點,有的也只是願意和人無私分享網賺心得的誠意和內容而已。

  大魯蛇不知道,自己能否在這競爭激烈的youtube紅海中,取得一片小小的立足之地,混一口飯吃?

  對於大魯蛇的猶豫,Jason為我占了一卦,得「雷水解」,詳細見後面分析。

  對於卦象,他從各種角度來解讀,結果是正向的,並要我放心去做,唯要低調默默的做,挑容易的主題去做,不要大肆廣告,到處串聯其他youtuber,或用各種巧門、走捷徑。時時請教年長有德有能的家人、朋友、長輩等,切忌有所成時得意忘形,又令以往的憾事重演。若能時時不忘初心,雖過程有險、有難、有挫折,只要堅守正道不懈,終能射下那隻站於高牆的猛禽(youtube),有所成就,如打雷降雨過後,大地一片生機,「解」人生的困局。

  大魯蛇寫下本文留個見證,初始、過程、結果盡可能記錄,給網友做個參考。如果Jason系統能成,也許大魯蛇日後還可以兼職當個「論名解卦員」,看看有沒有機會靠此道混一口飯吃,再創造另一個收入的來源可能。

  Jason解卦處有一段話:「回到原點、原處,究竟做此事,為了什麼?找到了,是一大吉事!」

  大魯蛇捫心自問自己的初心,應該是:「大魯蛇從零開始、從無到有,實踐靠網賺養活自己,自給自足不求人。我先自立而後立人,願將這樣的過程和經驗無償地與各位分享,希望你們也能有所成就,達到和我一樣的目標。」

  占卦的結果不是只有唯一解,往往是兩條路的條件解,就看求問者能否識得天心,做出有智慧的選擇,往好的方向前行。

  最後,大魯蛇為此次占得的卦,引用焦氏易林「解之豫」四句詩做結:「褁糗荷粮,與利相逢。高飛有德,君大獲福。」


二、占卦分析

1. 本卦:卜問之事的初始態、現況


2. 變卦:卜問之事的終止態、結果

解卦

 1  卜問之事可能演變的結果

  1.1  因二爻動,故以:本卦卦辭為輔,變爻同為陰爻,取上動之爻為主。

  1.2  主判斷

   1.2.1  貌似游離在youtuber之外,愛做不做。

   1.2.2  可做,適合。因為,卦示之:

    1.2.2.1  你引弓向上射那隻站於高牆的猛禽(youtuber),本以為牠高不可攀。

    1.2.2.2  雖然人人想射中牠,但你可以調整準度、火力,能抓獲牠的。

    1.2.2.3  求問者應無工作,或無正職工作綁住,應有較多時間,可做如下思考。

     1.2.2.3.1  對你求問來講,能有收獲,沒有不利,去做吧!

     1.2.2.3.2  若目前不受歡迎(未達標準),是否內容、時長、數量等,要做調整?

  1.3  輔判斷

   1.3.1  能緩解你的問題,既有解,做?

   1.3.2  利西南

    1.3.2.1  坤之象,又有眾人、平坦之象。

    1.3.2.2  西南方向適合你,或找找也許有貴人、貴處所,能助你。

    1.3.2.3  數量要求多,能受眾人歡迎,或找容易的先做。

   1.3.3  不要向外找,向內找,問問你的初心何在?

   1.3.4  回到原點、原處,究竟做此事,為了什麼?找到了,是一大吉事。

   1.3.5  可以做、及早做,夙吉。


3. 互卦:卜問之事的變動態、過程

解卦

 1. 過程算是順利,有既定過程,一一完成吧!

 2. 切記適合低調、默默地做。不要大肆廣告,到處串聯其他youtuber,或用各種巧門、走捷徑。

 3. 剛開始頗順利,之後有些亂。因為,你以為過河上岸了,容易得意忘形,反而有狀況。


4. 錯卦:卜問之事的危(轉)機,就問者(組織內部)角度剖析

解卦

 1  與內部,家人、家族、家庭相關。

  1.1  求問者的內心,優先把控。

  1.2  家人、家族、家庭,可能會是變動因素。

 2  儘量多聽親人、親密者,特別是女性的意見。理應較年長,如母、姐一般。


5. 綜卦:卜問之事攸關方(不含問者)的態度、看法

解卦

 1  你應該在執行的過程,會碰到困難,愈走愈慢。

 2  不是要你繞過去,而是挑容易先做,很不適合攻堅,專門選難的來做。

 3  若遇到問題,可以請德高才大之人幫忙。

 4  若真的做不下去,終能走完這趟長征,雖然走得慢。請一定要:

  4.1  堅持固守本心。

  4.2  吾日三省吾身,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。


三、占卦資料

頁1

image


頁2

image


頁3

image

頁4

image


頁5

image


頁6

image


頁7

image


頁8

image

 


四、發展記錄

image  

  2021.01.30,「訂閱人數=651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4,021」,訂閱人數增加=04,觀看時數增加=189。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,大魯蛇終於達成了營利門檻中的一個條件,公開觀看時數=4,000小時,感謝各位。


image  

  2021.01.27,「訂閱人數=647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832」,訂閱人數增加=18,觀看時數增加=351。


image  

  2021.01.21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629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481」,訂閱人數增加=13,觀看時數增加=216。


image  

  2021.01.17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616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3,265」,訂閱人數增加=31,觀看時數增加=343。


image  

  2021.01.10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585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922小時」,訂閱人數增加=29,觀看時數增加=903。


image

  2021.01.03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563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360」。


image

  2020.12.30,大魯蛇youtube頻道「訂閱人數=556」、「公開觀看時數=2,019小時」,突破營利門檻50%的界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Youtub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