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  近日,大魯蛇人家人送急診,被診出三高,其中血糖值>300,醫生判斷已有糖尿病。為此,大魯蛇上網爬文,了解糖尿病的成因及治療之道,因而找到宋晏仁醫生相關系列影片,特別整理其中三個具有關聯性的主題,提供給網友參考。

  簡而言之,「糖尿病」根源於「糖份的過度攝取」,所以根治及預方之道在於「如何戒除糖癮?」,而「間歇性斷食」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方法。

  大魯蛇曾經做過間歇性斷食,最長做過三天斷食,但後來沒有持續。在台灣,有位登山達人「歐陽台生」,他就經常性的進行「49天」斷食,而且也在「教人如何進行短期的斷食」,有興趣者可以前往參考。

  宋醫生提到:「人一定要吃三餐嗎?其實那是工業時代以後所形成的習慣,古代平民並未如此。」

  以前,大魯蛇也有此疑問,動物是餓了才找東西吃,那為什麼人就一定要吃三餐呢?曾問過身邊朋友,多半沒人可以回答出個所以然,都說:「從小到大都這麼吃、因為餓了啊!」

  今日總算是得到了解答,人是不一定要吃三餐的。本次,在看了宋晏仁醫師的解說之後,規劃每週五固定執行週間一日間歇性斷食。宋醫生的影片建議網友參考,沒時間的可以2倍速觀看,必定有所收獲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保給付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