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  近期,眼尖的網友應該會發現,大魯蛇不定時地發表有關於英文學習的文章,都跟網賺沒什麼關係,是不是打算改行了嗎?

  嚴格來說,倒不是大魯蛇不做網賺了,而是今年真的沒什麼好項目可做,主力的Appen工作量少的可憐,再加上富邦VIX全套住了,也沒價差可以操作。

  所以,大魯蛇一下子多出不少閒時,只好想辦法找些事情來做,所以便重拾英、日語的學習,並想想是否有其它「創收」的可能來源。

  年初時,在網友NANA HSU的部落格裡,大魯蛇看到一篇「領隊導遊考試心得分享」的文章,當下心裡有興起那麼一絲絲的念頭,但當時對自己沒有信心,再加上沒有打算在這行發展,所以作罷。

  到了年中,大魯蛇通過了「Appen搜尋引擎評價員」的考試,在累積專案工作經驗三個多月後,重拾了對英語的學習和信心,只是欠缺一個鞭策自己進步的目標。

  十月初,剛好在youtube看到外語導遊口試的影片,發現去年英文導遊口試及格率=95%左右,也就是說只要有準備不失常,基本上通過並不難。這給了大魯蛇一個明確學習英文的目標,要不然就報名「11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考試、領隊人員考試」,試試看自己的能耐吧!

  初步,大魯蛇的規劃如下:

  1. 只報名英文導遊。

  2. 筆試不補習,自己買書或搜羅網上教學來看。

  3. 口試不補習,自己準備,相關的資料會放到專欄裡,供網友參考。

  4. 如果考試能過,下一個挑戰111年日語導遊;如果沒過,是否再次挑戰,再議。

  5.  大魯蛇經常虎頭蛇尾,前熱後冷,如果挑戰中途放棄,請網友不要見笑。

  結論,2020年新冠肺炎重創全球觀光業,相關從業人員失業、轉業者眾。然而,疫情終將過去,屆時全球解封後的觀光人潮大爆發,必然對於領隊和導遊的需求陡增到超乎想像的程度,只是不知是2021、2022或2023年。

  大魯蛇眼下並沒有要轉行從事領隊或導遊的打算,純粹只是想有個努力的目標。更何況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,誰知道以後是不是會用的上領隊或導遊的證照混口飯吃呢?當然,前提是自己能堅持到最後,有本事過的了關,拿的到證照,不然又是做白日夢了!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light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