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責聲明:本文內容僅供參考,沒有勸誘任何人投資任何金融商品的意圖。投資有風險,入市須謹慎,讀者文責自負。


一、話說從頭

  大魯蛇已經很久沒有碰股票交易,這些年幾乎都在ETF的世界裡打轉。眼下的全球經濟正步入空頭,大魯蛇更不可能找股票來做多。

  但疫情總有一天會結束,衰退後的經濟也終將會慢慢復甦,全球股市也會漸漸回到多頭的軌道上。那時,大魯蛇在炒股這條路上應該已經做足準備,屆時就會重新回歸股票的交易,挑選合適的股票來做多。

  時下正流行所謂的「超前部署」,未來全球經濟復甦後什麼樣的產業及股票會一飛沖天?大魯蛇以為不能等到那時才研究,現在就應該開始物色及關注,然後伺機等到將來技術面出現強烈的買進訊號時,就要勇於進場做多。

  台股的歷史出現過許多飊股,它們的走勢其實很值得參考,所以大魯蛇決定有空時就挑選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個股來研究,根據自己的交易SOP做模擬操作。試想如果有一天遇到這樣的機會,自己能否把握行情?

  當然,事後諸葛容易,身處當下的交易,就不一定能如此淡定,但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現實社會如此,股票操作亦然。大魯蛇超前部署,等待未來的機會到來時,能夠把握住行情。

  今天研究的第2檔標的是「滬深300正2(00637L)」國巨,過去幾年陸股曾有二波大行情,大魯蛇都只參與到開始起漲的一小段,事後回顧很是扼腕。最根本的原因,是大魯蛇不信中國的經濟數據,認為漲的沒有道理,因此早早獲利了結,事後也不敢追漲,眼睜睜的看著行情從手中溜走。

  現在,大魯蛇重新審視滬深300正2的走勢,如果重回它起漲的最初,根據自己的交易SOP,我又會如何操作呢?

  本次的模擬交易,針對的只是滬深300正2的做多部分,做空就不研究。

 


二、模擬交易

 1. 盤前規劃:「高抛低吸,低買高賣」。

 2. 盤中實戰(週K)

image

  2.1 第一波做多:2016.02~2018.02

  圈01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02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03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04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05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06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07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08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09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10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11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12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13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14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 

  2.2 第二波做多:2019.01~2020.01

  圈15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16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17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18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19:前波的高點突破進場做多;圈20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21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22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23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24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  圈25:下降反壓線突破進場做多;圈26:上升趨勢線跌破停利出場。

 

 3. 盤後檢討

  1. 13筆模擬交易單當中,僅用趨勢線進出場,獲利百分之一百,「看起來」很不錯,當然實務上沒有這麼完美,網友看看就好。

  2. 黃色梯形線是大魯蛇的多方控盤線,在實務操作中通常不會做為我交易的主要訊號,但是會視為做多是否應結束的依據。

  2018.02.15,滬深300正2價正式貫破末升低=18.43時,就是多單最後出場時機,第一波做多就應結束。

  3. 實務操作上,大魯蛇不可能從低檔做到高檔,都用同一資金規模或採取加碼放大操作。基於風險控管及確保獲利的前提下,股價愈高,大魯蛇的部位一定愈少,除非是從底部一路抱上來的部位才有可能維持在相應的規模。最差的情況下,大魯蛇就是一倉從頭操作到尾。

  4. 滬深300正2股價崩跌至2019.01.21前後,出現「破底翻、下降反壓線突破」的二合一做多訊號,並在2019.02.11正式突破末跌高=13.05,為期將近1年空頭波正式結束。

  5. 2019.02~2020.01為多頭波,呈現上升楔形走勢,操作難度加大,按訊號進出理論上應該也可以掌握大半。2020.01.30,末升低=17.28跌破,為期將近1年多頭波正式結束。

  6. 末跌高=18未突破,空頭慣性不變。一旦末升低=14.64跌破,反彈多頭波結束。目前已出現「假突破、上升趨勢線跌破」,多單宜減碼出場,有操作此檔標的網友可以參考看看。

 

image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元大滬深300正2 00637L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