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
一、話說從頭

  在學生時代,大魯蛇曾經一個人去花蓮自助旅行,在下榻的旅館遇到了一位來自加拿大的老年旅人(已忘了對方姓名)。

  當時,大魯蛇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一見老人似乎不熟此地的左顧右盼,便上前用破英文和對方攀談,詢問對方是否需要協助。彼此相談甚歡,當下相約同遊太魯閣國家公園,大魯蛇充當一日導遊,接待這位來自加拿大的外國人。

  隔日,大魯蛇就騎著機車載著他,從花蓮市一路騎到太魯閣國家公園,沿途欣賞著壯麗的峽谷景色,一邊交流著彼此的故事。

  當年的記憶只依稀記到這裡,但那時願意勇敢踏出一步和外國人開口說英文的心情,大魯蛇至今仍記憶深刻。

  此事深深影響大魯蛇後來學習英文的意願,曾有一段很積極熱情的時期,然後就去考了一次多益,得點=790分。只是後來人生丕變,英文的學習之路也因之中斷,再無當年的熱情,現在就是看電影和做網賺會用到而已。

  2019年,大魯蛇去了一趟澳洲雪梨(「夢迴藍山,漫遊雪梨」),又重新喚回當年那個敢於和外國人開口說英文的我。

  最近,大魯蛇逛了2個部落格版主分享學習英文和日文的文章,心想:「我那曾經學習外語的熱情,為什麼就這樣消失了呢?

  那股餘溫仍在,如果有機會,大魯蛇規劃重拾書本找回當年學習外語的熱情,再一次挑戰多益看看,是否可以突破當年的成績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多益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