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參考:史蒂芬拉伯格/Stephen LaBerge)

做夢日誌

2020.03.28

 1. 夢境一

  在一處水池清澈的大魚池旁,大魯蛇和二名不認識的女子(?),一起在池邊釣魚。因為魚竿只有一支,所以是三人輪流,釣到魚的人就換下一個。換到大魯蛇釣起魚來之後,印象最深的是把魚尾折斷,再把魚丟到水池中,夢境就結束了!

  參考:「夢見魚池裡有好多魚

  大魯蛇註解:時序進入三月之後,個人炒股頗有心得,想靠此自給自足似有生機,夢境的魚與金錢財富有關,看來算是契合。只是,折魚尾再將魚丟回池中的動作,不知是何涵意?

圖片

圖片

 2. 夢境二

  印象中大魯蛇和二或三名女子逛街,不確定當中是否有認識的人,只記得曾在一商店前面佇足,同行的女子轉往巷子裡。期間彼此有對話,但已忘得精光!

圖片

 3. 夢境三

  內容已殘缺不全,圖象或有錯誤,只記得在山林中、有建築物、直昇機(或航空器),人物、情節模糊記不得了...

圖片

  結論,大魯蛇的美術實在很爛,但最差也就這樣,也許天天畫的話,日後有進步的空間。今日三個夢境是連續做的,內容可能記的不是很正確,夢一和夢二的女性人物似有重覆,但夢三獨立發展。醒來時差不多5點多,REM恰好是史蒂芬拉柏格的第五段做夢區間,頗為神奇。


一、話說從頭

  大魯蛇做夢多年,幾乎無日不夢,內容光怪陸離、千奇百怪。老實說,做夢對我是一種困擾,因為睡眠品質大受影響,睡醒時常有疲累倦怠感,很少有一覺到天明的精神飽滿和神清氣爽。

  後來,大魯蛇閱讀了一些書籍,想要探索夢境和真實人生之間的關聯,只是一直沒有明確的連結。曾經,大魯蛇想嘗試記錄夢境的內容,只是一直沒有付諸實行。

  上個月,家人的手機壞了,剛好手機有保險賠付,所以貼了一些金額換回一支Samsung Note 10+,並送給了大魯蛇使用。Samsung Note 10+可以使用S Pen來畫畫,所以大魯蛇決定試著用它來記錄夢境。

  大魯蛇不知道這個日誌能持續多久,只要想的起來有空就寫,沒有預設一定要達成什麼目標。此外,如果有些夢境太過兒童不宜的話,大魯蛇也不一定會記錄下來,敬請網友見諒。

  結論,大魯蛇因為看了開頭的影片,所以決定寫這篇專文,嘗試進行一個自我意識、潛意識和集體無意識的探索之旅。大魯蛇姑妄記之,網友姑妄看之,不必較真。此外,有些夢境的解讀因事涉個人隱私,不方便公開的部分就不探討,僅留圖文記錄。


二、過往夢誌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