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籤日誌

2020.03.23

圖片

  18日,大魯蛇提交台耀新股抽籤申請後,沒想到20日收盤跌破現增價=37元,對於打算常態參加抽籤的我而言,彷彿不是好兆頭。莫非今年是空頭年,抽籤賠錢的機率陡升,或許真的不宜在今年開闢抽籤路線,以免卡資金又賠錢。

  20日,大魯蛇決定放棄抽籤,不過有個疑問來不及問營業員。因為台耀的抽籤扣款在下週一,當天同時也有交割款要扣,假設總額是7萬元=3萬7(抽籤款)+3萬3(交割款)。

  如果大魯蛇不想參加抽籤,是不是帳戶留=4萬元,就能讓抽籤扣款失敗,而交割款順利扣走?(這是建立在交割款先扣,再扣抽籤款的前提)

  承上,如果是抽籤款被先扣走,那麼大魯蛇肯定是要補交割款,應該就會接到營業員的電話。

  因為大魯蛇不想參加抽籤,所以目前決定只留交割款在帳上。雖說星期一早上若錢有問題營業員就會來電,大魯蛇想六日先做準備,不想在星期一時急急忙忙才去因應,給自己找麻煩。

  如果網友有經驗,請不吝給大魯蛇一點指指引,是不是帳戶留4萬就可以讓抽籤扣款失敗,而不影響其它款項交割?

  22日,大魯蛇將帳戶資金預留=(交割款+抽籤款)-10,000=不足額,看看週一狀況如何,反正如果有問題,營業員就會打電話來。

  23日,大魯蛇8點半時檢查帳戶,帳戶中資金只被扣走了交割款,所以答案揭曉,22日的做法OK,以後這樣處理就可以了。

  不過,大魯蛇不知道抽籤扣款當天是否會早上扣一次、下午扣一次(因為早上沒扣成功),所以為求保險,原本領出的多餘款項留待晚上或明早再滙入,以免抽籤款下午或晚又被扣走,那就暈倒了!

  23日,台耀幾近跌停價=32.05收盤,距離現增價=37元愈來愈遙遠,真是「好哩加在!(台語,有驚無險之意)」

 


 

一、話說從頭

  2020年,在投資方面,大魯蛇目前規劃了五條線,以探索多元收益組合的可能性。

  做空:富邦VIX(00677U)、元大美債20反一(00681R)。

  做多:元石油(00642U)、元石油正2(00672L),其它正向2倍指數型ETF暫不考慮。

  存股:元大高股息(0056)、第一金工業30(00728)、國泰股利精選30(00701)、富邦美國特別股(00717)等

  當沖:如果資金允許,選擇性做有本當沖。

  抽籤:如果資金允許,選擇性參加新股抽籤。

  本週有多支新股可申購,大魯蛇因資金有限,所以決定參加「群益期台耀」的認購,逐步統計抽籤中獎的機率。

  大魯蛇認購的策略很簡單,價差大者為優先,但價差小也會視情況參與。如果中籤,拿到股票後當天即賣出,讓價差落袋,絕不戀棧。

  這幾年,大魯蛇只中過一次「合庫金」,當時約有2千元價差,其實相當不錯。如果經常參加,我想中籤機率應該不差。


二、過往抽籤日誌

2020.03.17 

image

  經過幾日美股大暴跌影響,許多新股抽籤價差大幅收斂,最後大魯蛇決定只參加「台耀」上市增資股抽籤,其餘放棄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股抽籤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