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在大魯蛇養機場裡,躺著2支被我弄壞螢幕的「hTC One M8」,還有1支螢幕完好但主機板故障的「SAMSUNG GALAXY Grand 2(G7102)」手機。

  基本上,大魯蛇養機場裡每一支手機都是惜命命,一定是用到不能再用才收起來。除非儲存空間不夠,基本上也捨不得丟棄。只要是還能修理的,大魯蛇一定是想辦法找零件來修好。

  當然,修理的過程中,大魯蛇都是看網路教學影片自學摸索,因為學會了本事就是自己的,可以不用求人。至少,維修的人工費用可以省下來,哈哈哈!

  回到正題,大魯蛇一直在等網上有緣人出售上述2支手機的零件機,日前終於等到了適合的賣家。

  大魯蛇總共花了約400元,買到1支螢幕完好但卡在開機畫面的「hTC One M8」,還有1支開機有震動聲音但螢幕碎裂的「SAMSUNG GALAXY Grand 2(G7102)」(主機板有作用,但不能肯是好的,買了就得承擔風險)。

  螢幕完好但卡在開機畫面的「hTC One M8」,大魯蛇要用來替換手上螢幕壞掉的同型手機。

  開機有震動聲音但螢幕碎裂的「SAMSUNG GALAXY Grand 2(G7102)」,大魯蛇要用來替換手上主機板故障的同型手機。

  大魯蛇希望透過更換零件的方式,讓原本不能工作的2支手機起死回生,重回養機場的行列。

  為了讓維修過程順利,大魯蛇還特別買了一組199元的36合1多用起子組,替換掉之前花了20元買來的6合1廉價工具。

 

二、「SAMSUNG GALAXY Grand 2(G7102)」維修實錄

 

  第1步,維修前先照個相,左邊是大魯蛇的手機,右邊是花200元買的零件機。

 

  第2步,觀摩網路教學影片。

 

  第3步,開始維修,本段省略。

  第4步,維修完成,主機板還能用,好加在!

  三星手機只要開機還能進入Download Mode就還有救,後面只要重灌原廠ROM或第三方ROM,就能起死回生。但關鍵是重灌過程中不能斷電,不然就掛了!

  目前手機因在充電中,所以畫面只拍到這裡。

  基本上,這支手機大魯蛇會刷「[ROM][7.1.2_36]Resurrection Remix OS 5.8.5 for Samsung Galaxy Grand 2」,升至android 7.1.2,以便運用在更多的網賺項目上。

  至此,維修工作告一段落,手機替換主機板任務完成。

  後記,大魯蛇刷第三方ROM失敗,只能重刷「原廠ROM」,畫面就是最後結果,起死回生任務完成。

 


三、「hTC One M8」維修實錄

 

  第1步,大魯蛇準備拆機時,忽然間靈光一閃,心想怎不先試看看能否進入工程模式重設原廠,也許手機沒壞也說不定?

  於是大魯蛇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先按住電源鍵不放,同時再按音量鍵下,經過約3秒鐘就進入工程模式。然後用音量鍵上下移動游標至「Factory Reset」恢復原廠設定。

 

  第2步,重設結果「Bingo!」,手機還真沒壞,重設後一切回復正常!(賣家看到可能要錘心肝了!)

 

  1支功能正常完好的hTC One M8二手機,在拍賣網站上的價格約落在=800~1,200元之間。本次大魯蛇用200元買到,現賺600~1,000元,這回真是撿到寶了!

  結論,本次維修成果豐碩,大魯蛇用400元的代價,替養機場又增添了2支生力軍,替大魯蛇再工作個2年應該沒問題!

  大魯蛇再次感謝賣家廉價讓售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維修DIY SM-G7102 hTC One M8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