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話說從頭

 

  上週,大魯蛇請好友傑夫去高雄夢時代「果然滙」吃素食。

  本週,另一位好友則請大魯蛇到「莆田」餐廳吃飯(高雄自由店),還是來自新加坡高檔的米其林一星餐廳。說真的,老是讓朋友請客,大魯蛇實在很不好意思!

  基本上,網友若是到這種米其林星級餐廳,最好要事先預約訂位(莆田11點後才能預約訂位),以免撲空。

  大魯蛇與友人甫進門,左邊就看到新加坡著名的魚尾獅立像,底下有個大大的PUTEN英文標誌,右邊則是米其林一星牌子。

  大魯蛇往店內一望,幾乎座無虛席,可見莆田受歡迎程度,米其林一星果然非浪得虛名。

 

二、本次美食

 

  大魯蛇與友人一共點了七道菜,總花費約=1,400元左右(含10%服務費),其中一道「金絲麥片蝦(NT 540/份)」是店家免費贈送。

  關於如何免費獲得金絲麥片蝦這道料理,有興趣的網友可參考「莆田PUTIEN台灣也可以吃到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,最佳亞洲餐廳!平價消費!|台中|高雄|台北|桃園|」這篇文章。

 

  1.第一道餐點:花生(免費)

  花生免費,大魯蛇覺得普通,不算特別。

 

  2.第二道餐點:雙味海南雞 NT 400 / 份

  海南雞是大魯蛇最鍾愛的料理之一,只要遇到餐廳有此料理,幾乎是必點。

  莆田的海南雞算是不錯,但還比不上大魯蛇所吃過的某街邊小店(高手在民間),可惜本次大魯蛇沒點白飯,不然搭配著吃應該很有滋味。

 

  3.第三道餐點:經典四拼 NT 328 /份

  經典四拼是下圖四道料理的縮小版拼盤,都還不錯,就是有點小貴 (朋友說:「廢話!米其林一星耶!」)。

 

  4.第四道餐點:軟煎黃花魚 NT 220 /份

  黃花魚確實煎的很軟嫩,湯汁淋白飯應該是「最高(さいこう)!」。

 

  5.第五道餐點:瑤柱芥菜粥 NT 200 /份

  粥很好吃,但份量比想像中多,足足有6碗的份量,比較適合3~4個人吃。

  大魯蛇和朋友各吃3碗,都吃到撐了!幸好沒點白飯,不然會暈倒!

 

  6.第六道餐點:金絲麥片蝦 NT 540 /份

  今天唯一不合大魯蛇胃口的料理,口味偏甜了些,蝦子大約有8~10隻,份量很足。不過因為是免費贈送,所以大魯蛇和朋友吃起來不會心痛(一份要價540元啊!乖乖!)

 

  7.第七道餐點:荔香馬蹄水 NT 180 / 壼

  今天最滿意的一道料理,冰涼可口,一壼份量夠2人喝到飽。但千萬不要點100元一杯的,不划算!

  因為瓶身設計關係不好倒,所以店員會為客人倒第一杯。

 

四、結語總評

 

  總的來說,莆田的料理很不錯,大魯蛇和朋友全都吃個精光,不留一點殘渣。

  唯一的缺點,就是價錢大魯蛇覺得有點貴!(朋友再次說道:「廢話!米其林一星耶!」)

  不過,大魯蛇感謝朋友請客,這一頓吃的很開心!

  高雄,算來是大魯蛇的第四個故鄉,因為大魯蛇曾經在鼓山區住過一段時日。

  猶記當年,大魯蛇最愛坐在中山大學的一隅角落,任憑海風吹拂,聽著海潮此起彼落的聲音,欣賞那夕陽漸落,享受著一分心靈的寧靜。

  雖然今已不住在高雄,大魯蛇仍有機會回到這個曾經熟悉的地方,回憶那當年的感受。

  高雄,歡迎網友有空常來走走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莆田 米其林一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