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01.28 收到GPUMINEPOOL出金 ETH= 0.07804908 ,累積未變現= 0.15340247 ETH 累積收益= 0.9991081 ETH,累積變現= 10,769 TWD 。

  2018年,可以說是幣圈悲喜交集的一年,經經了年初的暴漲,投資人無不欣喜若狂。如今年末的暴跌,絕大多數的虛幣,價格自頂峰暴跌9成的比比皆是,泡沬破裂的景象,就像「比特幣礦難造成礦機論斤兩賣,Nvidia 和比特大陸擔心嗎?」 文章所描述的,災情真是慘重無比。

  所以,今年投資虛幣相關的人,恐怕笑的出來的,曲指可數。幸好,大魯蛇只是輕微受傷,投資的兩張顯卡 12,000 TWD,目前已經回收萬餘。暴跌後的虛幣,應該還有反彈的機會,屆時再趁機出清手中的囤幣,早日回收投資的成本。

 

一、前言

 

 

  GPU挖礦時間= 10 個月,累計挖礦 ETH= 0.6825158,累積收款= 9,897 TWD 。

  2018年初,虛擬貨幣火熱到不行,頓時令挖礦成為顯學,用顯卡挖礦蔚為一股風潮,吸引了大批人爭相投入,加入搶錢行列。

  那時朋友剛好有1台閒置的桌機不用,大魯蛇便借來實驗挖礦,並添購了低階技嘉Nvidia 1050Ti 4G‧顯卡(AMD顯卡缺貨買不到),在家裡進行挖礦賺錢的可行性實驗,上圖便是2卡礦機模樣。

  在做了一番研究之後,大魯蛇選擇ETH以太幣做為挖礦標的,並加入了台灣人自己創立的以太幣礦池「GPUMINE ETH Pool」(如下圖),開始了挖礦賺錢實驗迄今。跟上月比較,礦數的數量有小幅下降,大概跟以太幣跌破300美元的成本線有關吧!

 

 

二、環境配備

 

  大魯蛇的礦機並不高檔,只能插2張顯卡,沒有SSD固硬碟,其它如下表所示。

 

設備

內容

主 機

CPUIntel i3-4150 3.5GHz

主板:GA-Z97-HD3

顯示卡

技嘉GTX 1050Ti G1 4G x 1

技嘉GTX 1050Ti OC 4G x 1

記憶體

DDR3 8G x 2

電 源

海盜船850W

系 統

Win 10

挖 礦

Claymore 11.7

 

三、礦機算力

 

  目前礦機有2張Nvidia 1050Ti 4G顯卡,單卡算力經超頻後,穩定落在15.4 Mh/s左右,總算力合計約31 Mh/s。

 

 

四、礦機收益

 

  從2018年初開挖至今,目前礦機的每日收益,一開始約有 0.003 ETH/日。

  之後,由於大魯蛇並未再添購礦機增加算力,所以隨著加入礦池的的礦工數量日漸增加,我的日均收益便呈現逐漸下降的趨勢。

  目前,大魯蛇的2卡礦機每日收益只剩約 0.002 ETH,每月約可收益= 0.065 ETH,換算每月收入約=500~1,000元TWD不等,隨幣價變動。

 

 

五、損益平衡

 

  A.每月成本:經實測,大魯蛇的礦機大約每小時耗電= 220W,每天耗電量約= 5.28 度。若以每度= 3.5 元計(夏冬平均),每天的電力成本約= 18.5 元,1個月約= 550元。

  B.每月收益:0.002 x 30= 0.06 ETH x 290美元 x 30.5 台幣滙率= 531 元,隨幣價升跌而變化。

  C.每月利潤,435 - 554 = -119 TWD,目前挖礦計入電費,已無利可圖。

  由上結論,目前顯卡挖礦已不適合進場,新手勿入。不過,由於大魯蛇享有電費優勢,因為家中有人代付。但有人代付也只是把成本轉嫁給別人,老實說也不能算賺錢,單純自爽而已。

 

六、累積收益

 

  從開挖以太幣至今,目前累積毛收入= 9.897,淨利潤= 5,079 (如下圖)。

  要補充的是,大魯蛇原本另外還組有1台老爺單卡礦機,不幸於5月底時掛點了。因此在6月之前的收益中,包含有該老爺礦機的收益,所以數字會有點失真,特此說明,以免網友誤會好像很好賺。

 

七、出金記錄

 1. ETH錢包舊址:0x11a7154ef5a5ed573fae295e39c3e11984307d26

 

 2. ETH錢包新址:0x7117be953ebedd9c199d46a08cf71efbf854aa12

 

八、收益證明

 

  目前,大魯蛇是在MaiCoin交所易接收和買賣挖礦所得的以太幣,過往的收益買賣如下表。至於提款至郵局的到帳證明,在此僅提供1期做參考。

 1.MaiCoin交易明細

 

 2.最近一期郵局到帳證明

 

 

九、實驗總結

 

  下圖是以太幣近1年的走勢圖,價格從2018年1月13日觸及1,390美元最高點之後,迄今已跌去 85% 左右,價格只剩不到 200 美元

  如果這不是泡沫破裂,那什麼叫泡沫破裂呢?

 

 

 

  顯卡挖礦的成本,一是硬體,二是電費。以目前的幣價來說,若不考慮硬體,扣除電費已無利可圖。

  以大魯蛇而言,桌機、電費不用錢,僅需負擔2張顯卡的成本約1萬3千元。從年初至今,顯卡挖礦的累積收益=9,472 元,已賺回7成2的投資成本。

  大魯蛇的礦機顯卡,因記憶體只有4G,受限於DAG SIZE的緣固,以太幣預估只能挖到2021年1月。如果幣價能夠穩住不再往下跌,預計今年底便可回收顯卡成本(幣價上升則回收更快),明後年挖的就都是淨賺。

 

  

  如果網友現時想投入顯卡挖礦,大魯蛇怎麼看?基本上,如果桌機、電費都不是免費的話,大魯蛇就不建議了。

  因為以現時的幣價來看,買1台坊間在賣的專業以太幣「雙卡礦機(售價44,000)」,每月收益扣除電費,大魯蛇估算已無利可圖,還要倒貼約200元台幣/月(以算力45 Mh/s來計算,可至「以太幣收益計算器」估算),成本回收遙遙無期 (如果有錯,歡迎指正),明顯是不太划算的投資。

  更何況,雙卡6G礦機只能挖到2024年7月,再挖6年就不能挖以太幣了。屆時幣價如何,誰能預測的準呢?

 

  

  更糟的是,如果幣價在未來跌到更低的話,那就真的是欲哭無淚,顯卡不如拿去吃雞算了。

  所以,目前大魯蛇對於顥卡挖礦賺錢的實驗總結是:「小試怡情,大投不宜!

  附帶一提,大魯蛇實驗過「手機挖礦」、「筆電挖礦」、「平板挖礦」、「桌機挖礦」,結論是目前挖礦真正能賺到錢的,只剩「桌機顯卡挖礦(目前已處於損益兩平邊緣)」和「ASIC專業礦機」。挖礦需機子全年無休運轉,櫪易造成硬體過度使用而損耗。

  根據大魯蛇的經驗,手機挖礦不到半年,基本上就得換電池,機子差一點的半年到一年就掛點,其它舊型筆電、桌機也好不到哪裡去。

  所以,大魯蛇誠心建議,如果你是想用手機,或沒有配備高階顯卡筆電或桌機來挖礦賺錢,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,因為光是電費和零件損耗,保證倒貼。

  況且,沒賺到錢就算了,萬一機子掛掉,一堆重要資料連帶不見,那才是無語問蒼天呢!

 

十、附錄

2019.01.03 收到Maicoin賣出以太幣=872 TWD,累積收益= 0.84570563 ETH,累積變現= 10,769 TWD 。

2018.12.28 收到GPUMINEPOO出金 ETH= 0.08863452 ,累積未變現= 0.20808983 ETH 累積收益= 0.84570563 ETH,累積變現= 9,897 TWD 。


arrow
arrow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