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  05.07,開箱文已補。

  05.04,大魯蛇在MOMO購買了一台HP惠普15吋四核心SSD輕薄文書筆電,價格=11,900 TWD。


一、話說從頭

  大魯蛇有一台ACER筆電,大約是2011年購入,期間DIY換過風扇,電池早已不能蓄電,液晶邊緣也出現黑斑。總的來說,雖然毛病不少,但過了九年都還能使用,耐用程度遠遠超過我的想像。

  只是,這一、二年筆電系統經常當機,大魯蛇輸入一個字都可以Lag好幾秒,速度慢到想罵人,每次都只能靠重設原廠,但都只能撐幾天就不行了(每次更新完SP2就慢到不行)!

  其實,這台筆電只要換一個SSD硬碟應該就能延壽續命,但是大魯蛇覺得花幾千元換個零件,難保其它部分(如:液晶螢幕)哪天不會突然就掛了,倒不如換台新的筆電。

  不過,大魯蛇一直沒有動力換新筆電,主要是已有一台桌機,平日用來工作已綽綽有餘。只是每天要一整天坐在電腦桌前,老實說身體久了有點受不了,尤其是晚上打文章常坐不久,真的不如在床上用筆電方便,更別說假日只有筆電能帶出門。

  然而,讓大魯蛇下定決心要換台新筆電,其實是受到「讚賞公民LikeLand」的激勵,它讓大魯蛇看到單憑文字創作達到收益自給自足的可能性,內心深處「創作小宇宙」大爆發。

  大魯蛇的人生跌宕起伏,有很多的可以化為文字的故事,這些年為了混一口飯吃,時間都綁在網賺的世界裡,因此放棄了很多探索和興趣。

  人生至今,大魯蛇足跡踏過不少地方,如今回想起來,自己也曾有過那壯遊世界的勇氣和憨膽。而大魯蛇看過的電影、書籍應該都超過千部以上,有些經典其實很值得回味,但一直沒機會去整理與回顧。

  未來,大魯蛇會慢慢調整生活的重心,靠「網賺+炒股+創作...」自給自足不求人的目標不變,但往後餘生想給自己留點空間。如果人生只剩下為了生存而活著,我想那應該是很悲哀的一件事吧!

  明日即將到貨的新筆電,就是大魯蛇人生的新起點,以後會慢慢增加網賺以外的文章,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去「浪跡天涯、讀萬卷書、電影人生、人間天籟、外語學習」等專欄看看。

  時下流行「斜槓人生」,就看看大魯蛇能斜槓到什麼程度,哈哈哈!


二、筆電開箱

 1. 買筆電有送背包+讀卡機

image

image

 

 2. 簡約的包裝

image

 

 3. 筆電外觀

image

 

 4. 開機狀況

image


三、結論總結

  依照慣例,大魯蛇總結如下:

  1.  使用了一個晚上的經驗,基本上以一台不到12,000元的價格來說,這台筆電的CP值大魯蛇很滿意。

  當初首選是「ASUS 華碩E406MA 14吋輕薄窄邊框筆電(N4100/4G/64G/W10 S)」,但因其記憶體和SSD(64G EMMC)無擴充升級可能,最後還是決定加3千選購了HP的筆電(可擴充至8G記憶體,SSD也可升級)。

  2.  筆電整體操作相當流暢,大魯蛇終於不用再忍受文字輸入時嚴重LAG的痛苦。鍵盤按起來很輕巧舒服,但按鍵位置和ACER筆電設計不同,常常會按錯鍵,需要時間適應。

  3.  15.6吋大螢幕的缺點就是帶出門不太方便,而且解析度只到1366x768,因為大魯蛇常常要開很多視窗同步多工,這一點覺得不夠用。

  4.  筆電保固只有一年,這點比ASUS的二年遜色了些。

  5.  筆電的速度還是比桌機慢,打文章時還是能感受到差別,但究竟是以便攜性取勝,大魯蛇也就不苛求了。

  結論, 大魯蛇希望在2020年結束時,可以靠「讚賞公民」的LIKE收益把這台筆電賺回來,目前累積收益=1,073 TWD,尚餘=-10,827 TWD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P 文書筆電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sleymusa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